人间锦鲤🍯

写不出你想要的东西我很抱歉

【文轩】憧憬/01

◎ABO设定 甜蜜初恋

◎主文轩,副祺鑫    明星文×摄影师轩

◎禁止上升禁止上升禁止上升






刘耀文和宋亚轩相识在法国,是在丁程鑫的画廊里认识的。第一次见面,便是大型修罗场现场。

 

刘耀文成团两周年在即,在国内看到一幅马嘉祺画像,决定过来找一下画像的作者。几经周折,在微博上问了拍那张画像的摄影师之后,才知道那幅画在法国小镇的一家画廊里面。

 

至于马嘉祺和丁程鑫的故事,两个哥哥的爱恨情仇,从认识开始就相互纠缠,相互折磨,到现在也没个结果,不提也罢。

 

刘耀文是连夜从国内坐飞机赶到法国小镇的那家“星火”画廊,到画廊的时候已经下午四点多了。画廊并没有人,刘耀文一个人无聊的参观着,如果那位摄影师说的没错的话,马嘉祺的画像就是在这家画廊,而且,这家画廊绝对是丁儿的画廊。

 

画廊的角落里,刘耀文找到了那幅画像,放在一个并不起眼的地方。

 

正想着怎么才能找到丁程鑫的时候,“咔嚓!”一声快门声从身侧响起。

 

被偷拍了!

 

刘耀文迅速回头看向身边的人,确定身边的人是在拍自己之后,整张脸迅速垮下。“删了!快一点,我劝你赶紧删了!”对于面前这个拿单反拍自己的人,刘耀文的第一反应就是私生。

 

“我劝你赶紧删了!我说你们私生咋这么多时间,一天到晚跟踪别人你们能得到啥?你们知不知道自己这样是侵犯别人隐私肖像权的?”见那人愣在原地,刘耀文直接上手抢单反准备删照片。

 

宋亚轩见人抢自己的单反立马急了,连忙将自己的单反死死地护在怀里。

 

他只是看这人长得好看忍不住的拍了一张照片,就莫名其妙的被骂一通,在这个法国小镇里遇到东方长相的人很少,难得遇上一个就忍不住偷拍了一张。

 

见宋亚轩不肯删照片,刘耀文更加生气了,“我劝你赶紧删了,别逼我动手!你们私生是不是嫌被人骂的不够惨还是怎么的,脑子都是装饰作用吗?求求你们做个人吧,离我们远一点。你们要是有那个时间,就去多读点书,了解点法律,别TMD跑过来在法律边缘反复横跳,非逼的我们报警处理,你们才不跟了是吧?”

 

“删掉就删掉!你能不能好好讲话,凶什么凶?” 宋亚轩红着眼眶看着刘耀文,从小到大,他都没有被人这般伤自尊的骂过。

 

他是国际知名摄影师,各种大牌想找他合作都是要看他心情的,更是巴黎时装周特邀的唯一一名中国的摄影师,一直以来都很受人尊敬。结果到这个小镇来,被人骂成什么都不是,令人唾弃的私生饭。

 

“赶紧的删!删完赶紧滚!别TMD跟行程!烦!”

 

“你真枉为中国人!给中国丢脸了!”宋亚轩低头轻声说着,语气中仔细听还有些许愤怒。眼泪噙在眼眶倔强的不让他掉下来。

 

“干爹~”奶声奶气的声音从后面传来,下一秒,直接扑向刘耀文,紧紧的抱住他的腿。

 

“念念,你慢点跑,你干爹又……”熟悉的声音接着奶团子的声音响起,刘耀文不敢置信回头,声音也在下一秒戛然而止。

 

快两年未见了,当初丁程鑫和马嘉祺吵过一架之后就离开了,从此再没见过丁程鑫,没想到他一个人在国外,居然把孩子生下来了。

 

宋亚轩将小团子从从刘耀文腿上抱起来,轻轻地捏着他的小脸,“宝贝儿,你认错人啦!”

 

念念捧着宋亚轩的脸吧唧一口,仰着脸笑嘻嘻的,小手轻轻的摸着宋亚轩的脸,“念念呼呼~干爹不哭!”

 

念念很乖 宋亚轩很喜欢这个干儿子,被念念一逗,刚刚的委屈全部烟消云散,揉着念念的小脸温柔的笑了。

 

刘耀文就是替马嘉祺来找丁程鑫的,想让他回去。两年前,丁程鑫怀孕,马嘉祺为了护整个团的前途,不想要那个孩子,所以才会导致现在这个局面。

 

“丁儿说了不回去,你是听不懂中国话吗?”宋亚轩将念念抱到丁程鑫怀里,看着丁程鑫瞬间落寞是表情,不耐烦的推着刘耀文离开,“赶紧的离开。”

 

“你干嘛呀?轩儿?”

 

“别拦我,我要跟他吵架去!他刚刚骂我私生,还用一堆难听的话骂我,这笔账我还没跟他算!”

 

宋亚轩直接拽着刘耀文的胳膊拖出画廊,有些事,还是避着丁程鑫讲比较好一点,他不希望刘耀文回去说出丁儿的行踪。

 

丁程鑫拦不住宋亚轩,只能由着他去,自己抱着念念回了画室。不过刘耀文这小孩,能把宋亚轩这么一个温柔的人惹到炸毛,也真的是本事。

 

将刘耀文拖拽出画廊外,宋亚轩还是忍不住的开口,“我希望今天的事,你回去后可以只字不提吗?丁儿现在在这里过的很好,所以我不希望他回去继续受到伤害。”

 

“为什么?你知道他们的事吗?”刘耀文皱着眉问着宋亚轩,“如果你不知道为什么要来阻止丁哥回去呢?你又不是丁程鑫。”

 

“呵!那你之前为什么不了解就质疑我是私生呢?你有你想保护的人,我也有我想保护的人,既然团子喊我一声干爹,我就会护着他们父子俩不会让他受到伤害。你误会我是私生的事,骂我的事,这笔账我们还没算呢!”

 

“你……行之前是我的错,我向你道歉。这事你能不能不要揪着不放了。不过你确实是先偷拍我的,我才误会你是私生啊!你没事干嘛偷拍我?”

 

“我……我职业病!我看着画面好看随手就拍了!结果你连问都不问,就把我当私生骂。”这件事说到底,终究是自己理亏,是自己偷拍在先,刘耀文误会在后,如果真的要归根起源,他确实也不在理。

 

好在刘耀文并没有过分纠结这件事,反而是一直认真的在道歉,“大哥,我的错!我不该骂你的,行不行?我是真的想来找丁哥回去,而且马哥这两年真的一直再找他,过得一点都不好。”

 

“那他为什自己不来非要你来?这两年没有谁比谁过得好,丁儿现在不需要他。你要让我不计较之前的事,也行,答应我回去只字不提。”宋亚轩爽快答应,挑着眉看着刘耀文,“我不想让他知道丁儿,如果他真的找来了,我会让你也永远都找不到丁儿的。”

 

“不是,你这小孩怎么这么倔?看着他俩和好不好吗?”刘耀文翻了个白眼无奈的叹了口气,略显不耐的看着宋亚轩。

 

“那你为什么又这么执着,他俩就这样维持现状不好吗?互不打扰,他跟他的音乐过日子,丁儿在这边带着念念生活。”

 

“你……”

 

“你什么你!赶紧的回国,你要是敢带他过来,我就敢带着丁儿和念念搬家!我会让你也永远找不到丁儿的!我说到做到,不信你试试!”

 

“你……”

 

“小屁孩!赶紧的回国去,该干嘛干嘛,大人的事别管!”

 

刘耀文被宋亚轩堵的一句话说不出来,只能舔了舔后槽牙,努力的挤出个笑容离开。

 

刘耀文去法国一趟,去了个寂寞,莫名其妙的和一个摄影师争论一番,结果自己有理还吵输了。

 

送走刘耀文,宋亚轩才回去找丁程鑫,丁程鑫说,刘耀文和马嘉祺是一个男团的,其实耀文这孩子挺好的,本性不怀,刚刚只是一时的言语过激。这两年,他们应该是被私生追怕了,之前他们就被私生跟车,差点出了车祸,而且那次耀文在推攘中擦伤了,去了医院,所以他们痛恨私生。他希望自己能原谅这个孩子。

 

其实他并没有怪罪过刘耀文,只是一开始刘耀文说那些话的时候有点生气,但是后来仔细想想,确实是自己错了,是自己先偷拍了他,才会让他误认为自己是个私生。

 

宋亚轩找丁程鑫要了好半天才要到了刘耀文的联系方式,丁程鑫说是他两年前用的微信号,不知道现在还在不在用。

 

宋亚轩加刘耀文好友的时候,刘耀文正好在机场的候机室休息。

 

“我是宋亚轩,那个今天的事我还是不希望马嘉祺知道,丁儿现在连提起他都不愿意,所以,不要让他再来伤害丁儿了!”

 

刘耀文刚接受好友申请,对方的信息就发了过来。

 

宋亚轩有自己的坚持,有他想保护的人。可是刘耀文他也有他想帮助他的马哥啊。

 

“马哥找了丁儿两年,每次都是失望希望之后再失望,马哥没有谈恋爱,他只爱丁儿一个人,可是丁儿现在却连一句解释都懒得听。”

 

“那只是他想让自己死心罢了,虽然我不知道当年发生了什么,但是,我想保护他,毕竟念念还叫我一声干爹。”

 

“那念念还喊我一声干爸,我不得替着他爸说点话!”想起当初丁程鑫怀孕的时候,兴冲冲来他们的宿舍找马嘉祺,想给他一个惊喜。

 

当时他看到丁程鑫还不明显的孕肚时,就开玩笑的说,等孩子出生了,就认他做干儿子。如果,丁程鑫当年没走的话,现在的念念确实会唤他一声干爸吧。

 

可是时境过迁,那次丁程鑫找过马嘉祺之后,就独自一人带着孩子走了,他和马嘉祺也找了丁儿两年,这次终于找到了。



TBC.




★这是一篇文轩的新坑,并不是每个人都会去看《情愫》,只是时间线可能会连上,有些场景会重合,但这是文轩的故事!!!刷太多隔壁的不太好,若是大家看文会串,我可以等隔壁的更新完再更这个!!

 

评论(151)

热度(25853)

  1. 共43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